一只西米鸭

荒诞统治世界
而爱拯救之

【叛逆之魂】〈第二十三章〉伤口之痛

  循着温柔的声音,孔雀惊恐地抬起头来。那是一位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女,或许比自己更大一些,有些松散的马尾垂在肩上,戴着有些帅气的黑框眼镜和印着商店标志的口罩。似乎是看到孔雀有些惊慌的表情,少女试探着重复了一遍。
  “这位客人,没事吧?”
  放才回过神来的孔雀又再次低下头去,结结巴巴地回答道。
  “没,没事的,不用担心。”
  收银台前的少女似乎看出了她的焦虑,只是沉默地帮她结完了帐。一言不发的孔雀更是一直低着头,在这个有些令人窒息的场所,她的伤痕更加的惹人心痛。
  正当她匆忙地接过食品袋想要赶快逃离的时候,一只从柜台方向伸出的手轻拉住她的手腕,不知为何,明明是极其轻柔的挽留,可她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挣脱,只是感觉一阵温暖附着在手臂上,逐渐融化了她内心的痛苦冰层。
  “今村小姐,能帮我看一下收银台吗?”
  少女与店内的同事打了声招呼,便拿起一个箱子,拉上孔雀向里屋走去。
—————————————————————
  这里似乎是仓库。
  呆呆地望着天花板的孔雀想道。
  少女将她拉进这间屋子之后便开始专心地为她处理伤口。被绷带缠绕的手臂有着浓重的酒精味,这令孔雀有些不适,并不是不习惯这刺鼻的气味,而是不适应被人温柔以待。这么多年来,她更加习惯于攻击而不是拥抱,而这突如其来的帮助反而令她无所适从。
  “疼吗?”少女抬头问道。
  “不……”孔雀有些木讷地回答道。“那个……”
  “好了,包完了。”似乎是没注意到孔雀的询问,少女整理了一下医疗包便抬起头来,虽然隔着口罩,但也可以看出那是一个元气的微笑。“大概一个星期就会好,回去以后多休息,避免伤口撕裂。”
  “姐姐……”孔雀有些欲言又止。“为什么……为什么帮我?”
  “诶?”这个问题让少女有些不知所措。
  “你明明可以和他们一样,不出声,就那么走开的……为什么要来帮我?”这种询问渐渐地转化为一种哭腔,似乎是暗暗地控诉世界的种种沉默。
  “你,受伤了不是么?”少女慢慢地收拾着医疗包的物品,有些微笑着望向孔雀。“伤口这种东西,别奢望它会自己慢慢愈合。如果不去治疗的话,它只会慢慢撕裂,渐而形成一道奇怪的伤疤。既然我有能力去阻止一种痛苦的诞生,那我为什么要视而不见呢?”
  这一席话语竟令孔雀有些感动,似乎无数失意的日子都暂时因为她的一段话而烟消云散。看着对方即将推门离开,孔雀站起身来问道:
  “姐姐,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
——————————————————————
  “孔雀!!!”
  翌日,一声尖叫吵醒了睡意朦胧的北原女高。
  “你搞什么呀,那么大声……”手上绑满绷带的孔雀一脸汗颜地望向脸部因惊慌扭曲的棒球。
  “怎么样了怎么样了啊?伤口疼不疼?呜哇!血渗出来了!好可怕!”棒球跪在地板上,上身趴在孔雀的课桌上,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和心痛的表情观察着孔雀的伤情。“对不起!都怪我昨天翘课了!不然的话……”
  不然的话,我可能会被打的更惨。
  孔雀正脱口欲出,但看到棒球一副可怜兮兮的神情,便开始不忍心这样毒舌以对了。
  “先别说这些伤了,重要的是,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办?”孔雀拿出一个本子,似乎是用来计划策略的演算本。“伦敦怎么样了,大概什么时候能回来?”
  “她说是重感冒在住院,下周一之前肯定会回来。”
  “嗯,那时候,这些伤也应该好的差不多了。”孔雀随意地在本子上记录,勾画着什么。在胡乱涂鸦的一个瞬间,自己随手画下的一个图形却令她停顿下来,细致地摹画一番后,她露出了久违的微笑。“看来,是时候,反击了。”
—————————————————————
  “失礼了。”
  脸上布满淤青的词典推门而入,First紧随其后,似乎都是来复命的。在这间会长专用的休息室里,两人最先看到的却是盘坐在椅子上玩着手机的骑士。看到两人贸然闯入,骑士示意两人不要出声,并轻声指了指身旁沙发上睡着了的乌鸦。
  乌鸦像个孩子一样侧躺在沙发上,窗帘隔绝了清晨的阳光,让她有了一个完美的回笼觉空间。皮制沙发上几个柔软的抱枕暂时充当起了枕头,乌鸦盖着骑士的长风衣,已不知睡了多久。
  “乌鸦大人,不光是打架,竟然连睡觉都这么有美感。”
  词典一反常态,双手扶着脸颊,眼神里没有了平日的杀伐戾气,反而像是一种病娇与爱慕融合的奇妙神情,其余两人对词典的这副表现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不管何时何地,只要看到乌鸦,她都是这个表现。
  “不过确实,乌鸦桑睡觉的样子好可爱呀。”一向憧憬乌鸦的First也加入了词典的迷妹行列。
  “我说你们两个……”没有了风衣,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衫的骑士看着二人花痴一般的表情,只能无奈地一笑。
  “但是,乌鸦桑这是怎么了,平时没见过她这么累啊。”First忽然开始担心起来。
  骑士虽然很想吐露真相说这人昨天晚上熬夜玩手机,今天早上困的要死还让自己帮忙继续打。但细想之下,这样说的话很可能会被吊锤,于是说道:“谁知道呢,可能是想我想到睡不着了吧。”
  First有些尴尬地望向这个曾经渣到不行、女友无数的骑士,只能一面叹息,一面直率地回答道:“我忽然想揍你一拳。”
  “真是的……你们几个,吵死了!”有些被说话声吵醒的乌鸦毫不留情地抱怨道。
  “我跟你们说过了要小点声的……”骑士冲着两人嘀咕道。
  “特别是你,骑士。”乌鸦补充道。
—————————————————————
  门外,听着屋内几人的喧闹,依靠着墙壁的罗刹不自觉地笑出了声,她忽然间觉得很不可思议,她们这几个喜欢的独处的人竟然能在这个空间里融洽的相处,她不得不佩服起那个人的存在。
  “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的花瓶笑道。
  “你来干嘛?”罗刹瞬间收起了笑容。
  “我这有一份关于片桐未来行动的计划书,想要交给乌鸦大人。”花瓶笑意盈盈地从衣兜内拿出一个信封。
  “我会转交的。”罗刹冷漠地接过。
  “那,我就先告退了。”花瓶恭敬地鞠了一躬,双手插兜转身离开。“对了,罗刹大人,这封信一定要交给乌鸦大人,一定不要忘了。”
  说完,又是一抹微笑。
  可谁又知道,花瓶的微笑代表什么呢?
——————————
悄悄说一句,本文在汤圆、轻文、菠萝包、原创轻小说吧都有连载,目前的进度比其他要稍慢一点,如果有喜欢的读者可以直接去以上搜索《叛逆之魂》/菠萝包请搜反逆之魂/因抄袭事件改名/
如果喜欢的话,麻烦点一下喜欢,或者按一下那个棒棒哒大拇指/悄悄告诉你他会变成蓝色哦www
感谢对这本书的支持,以后我也会加油更新的qwq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