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西米鸭

荒诞统治世界
而爱拯救之

【叛逆之魂】〈第二卷〉〈第三章〉抬起头来

  “诶——”
  突如其来的发问,使得她口中还未咽下的蜜桃味碳酸水差点和这拉长了尾音的惊讶一起溢出。
  “我……我?”
  一年前,正是学生会的全盛时期。于外,扫平了以片桐高校为首的大部分敌对势力;于内,收服了校内的最强的几人。由此一来,实力大涨的学生会也开始了吸收新人的计划。
  “我是很想去的……”棒球胆怯地抠着易拉罐上的那层薄漆,似乎让它陷进指甲缝中,压力就会排解出去,“但是,我这样的人……真的可以么?”
  “没事的,就是去试试么!”
  “不行!大家不是都说那里有很多可怕的人么!”棒球的脑中忽然浮现出无数个张牙舞爪的恶魔,“……不行!我去那里会死的!”
  “那个,虽然有的人性格很别扭……但是大家都是好人啊。”烟花开始向她解释,“你就去嘛!不去的话我怕以后都没人和我说话……”
  虽然她的内心还是极度地不情愿,但是想到自己这个可怜的前辈会被一群恶魔包围,她便抱着一种尝试的心情勉强同意了。
  
  “果然,还是不行!”
  
  “都到门口了你这家伙说什么呢!”
  
  在那座硕大教堂的门前,棒球像只树懒一样死死地挂在门前的柱子上,一对杏眸被泪水浸满,就像是不愿意去幼稚园的孩子一样,楚楚可怜地撒起娇来。
  “因为……”
  她哽咽着,眯着眼抬额又望了一眼透露着阴气的大门后,立刻又缩起脖子将头转向一边。
  “不行!太可怕了!这是地狱吧?我还没死我不想去啊!!!”
  “都到这里了你快给我下来啊!”烟花拉扯着棒球的运动服,想要强行将她拽下来,可棒球好像是粘在了柱子上一般,怎么拉扯都毫无影响。
  “不行!!!说了不行就是不行!!!”
  
  
  “怎么了,烟花?”
  
  
  一个声音在身后响起,像是崩断了发条一般,她那副拉扯的动作簌地僵住,像是体内的部件生锈了一般,一顿一顿地转过身去。
  “乌鸦……大人……”
  烟花有些不知所措,而听到这话的棒球也像是胶水失效了一般,直直地从柱子上滑了下来。
  “那个啥……您,您辛苦了!”
  手忙脚乱的烟花忽然深深地鞠了一躬,或许是太过用力,就连她的马尾也恭敬地向前扑去,倒在额前。
  “那孩子是?”乌鸦忽然发问道。
  听到这番话,本来想要悄悄蒙混逃走的棒球不得不僵硬地站起,她抿了抿唇,想要抑制额头上汗滴的高速移动,可现实告诉她这根本没用。转过身去便能见到北原女高的不败战神乌鸦,这对其他人来说或许是一种惊喜,可在棒球看来,她的身后简直是阴风阵阵,三分不安三分恐惧三分不知所措还有一分不知为何的期待。
  她从脚尖开始慢慢地向后转身,随后是发抖的双腿,再后来便是发僵的身躯以及自觉低下的头颅。
  “那个……乌鸦大人,这孩子想要加入学生会……所以,我就把她带到这了。”烟花依旧低着头解释道。
  棒球忽然感到那股阴冷的气息在逼近,尽管她还低着头。踢踏几步,乌鸦径直走到了她的面前。她不知道现在两人的距离有多近,总之,那股近在咫尺的压迫感正坠在她的头上,压迫着她的脖颈,拉扯着她的头颅,似乎再无抬起的可能。
  棒球不知道像乌鸦这样的人物看见这样卑微的自己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反应,她想过可能会是无尽的轻蔑,亦或是无端的指责嘲笑,甚至可能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要求自己下跪,她想到了一切最坏的结果,却忘了自己曾有过的那一分期待。
  
  “把头抬起来。”
  
  这是乌鸦对她的第一句教导。
  
  “不良啊,如果被人看不起的话,一切就都完了。”
  
  “既然想做不良的话,就给我拿出点气势来!”
  
  “是!”
  
  棒球虽然高声回答着,但她颤抖的嗓音也暴露了她的恐惧,她就像一只受惊的野猫,虽然竖起了寒毛,但却无法对对方露出獠牙。此时,若是想让这只惊吓过度的小猫冷静下来,恐怕除了顺毛以外别无他法,但也的确有人这么做了。
  
  “别害怕,我没有在责备你啊。”
  
  有人在摸着她的头。
  
  那个人在摸着她的头。
  
  “诶——”
  
  她有点不可置信,或许是习惯了扑面而来的恶意,这突如其来的温柔竟令她不知所措。就像是被爱抚着的猫咪一样,她逐渐放下了防备,感受着对方的手掌的温度,慢慢舒展开身上的绒毛,喉咙深处发出极小声的呼噜,脸上泛起了一阵羞涩的红晕,她尝试着抬起头来,尝试着望向她曾恐惧的那张面孔。
  
  人在面对未知的时候,总会对未知抱有莫名的恐惧。
  
  她也一样。
  
  可当人们发现了未知的美好后,反而会觉得自己曾经畏惧的模样像个傻瓜。
  
  她也一样。
  
  棒球抬起头来,有些羞涩地望向乌鸦,在她那一双杏眸中倒映而出的是一个成熟的少女模样。一头漂亮的深棕发像极了树木细密的纹理,垂在她肩头的黑色外套上,一对木槿紫色的双眸宛若嵌在纯白大理石上的两颗未曾修饰的宝石,如炬的目光从两颗宝石中流出,又瞬间融进她的双眸中化为一阵碧波涟漪。棒球的脸上意外地晕起一阵绯红,倒不是因为这种被人直视的羞涩感,而是因为那人微微上扬的唇角。
  她在笑。
  笑得很好看。
  没有平日里大家宣称的那种恐怖如斯,有的只是十分纯粹的温柔笑意,她似乎也融进了这片笑意的温柔乡,流浪的野猫也终于找到了寄宿的爱巢。
  
  “真是有趣的后辈呢~”
  
  乌鸦收回手,再次将手插回兜里,转身离去,留给她的,只有背后金丝彩线绣出的展翅凤凰。
  这是一段很美好的记忆,如果之后什么都没有发生的话,那样笨拙的棒球是愿意将这些事写进自己的将来的毕业录中的。可是,之后发生的一切,可能要让这个计划暂时搁浅了。
  那些事情她已不想再提,或许自己的伤疤终有一天会被他人撕下,露出自己最为软弱娇嫩的一寸皮肉,但是现在大概已没有时间让她再去多想了。她现在所想的,莫过于那一句最初的教诲。
———————————————
  “要把头抬起来啊!”
  对着那些瘫倒在地的不良,她说出了像是热血漫画一般的台词。
  “嘁——臭娘们,你说什么呢?”对方头领的声音已见颤抖。
  
  “你们是不会懂的。”
  
  “因为这句话,属于北原。”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