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西米鸭

荒诞统治世界
而爱拯救之

【叛逆之魂】〈第十章〉不速之客

  “咳咳咳咳咳咳咳——”刚一踏进门,棒球便咳嗽个不停。“咳咳咳,我们,咳,真的要打扫这里吗?”
  “空房间就剩这件了,要么是这间,要么是厕所……”
  “好了好了,我选这间。”
  “Excuse me.两位前辈……”伦敦艰难地将装满装修工具的推车推进屋内。“我刚刚听说,这间屋子两年没人打扫了,所以要是重新整理的话,最少也要一个多月。”
  “一,个,多,月!”棒球的灵魂飘飞在满屋的灰尘中。
  “这也没有办法呀,为了基地,拼一把吧。”孔雀打气道。
  “我感觉我的太妹生涯遇到了坎坷……”棒球的灵魂依旧在吐槽。
  “再多说一句就让你去打扫蜘蛛网。”孔雀发现自己的打气被无视,转而怒气上头。
  “是……”
—————————————————————
  “一个月还真是快呢……”结束了一天的打扫,棒球一头栽进新铺好的床铺中。
  曾经的废弃教室被重新粉刷,地板上的污垢被拖把洗刷过一遍又一遍。曾经灰尘一寸高的案几上重新放满了书,崭新的花瓶里放满了初生的鲜花。在墙的一侧,六张床分两列摆放,崭新的床单上铺着一层有着香气的茶绿色棉被。
  装修的工作大部分已经完成,转眼便到了五月中旬,最后的一瓣樱花早已落下,该是新的花季降临了。
  “终于,要完成了呢。”孔雀一面说着,一面整理着朝阳那面墙上巨大的落地窗帘。
  “的确,这样的话,我们就有了一个基……”
  “有了一个什么?”伦敦还未说完,一个甜美的声音打断了她的话。“啊啦,忘了敲门真是抱歉。不过,也真是好久不见了呢,孔雀前辈。”
  “哪有好久。”孔雀随意的靠在书架上,双手抱胸,轻蔑地看向门前。“你们学生会不是每天都在看着我么,花瓶。”
  “怎么会,不过是偶尔在走廊里遇见孔雀前辈,出于仰慕,多看了几眼罢了。”花瓶蓦然一笑,和善地辩解道。她带着些诡异的双眸扫视着整间房间,双手插兜,盈盈走向前去,脸上挂着天使的笑容,内心却压抑着魔鬼般的冲动。那双隐藏着无数陷阱的眸子,终究停留在了棒球身上。
  “这不是棒球前辈吗?真的,好久没见到了啊。我还以为……”花瓶露出可爱的笑容。“还以为你已经被处决了呢。”
  “怎么样啊?这种背叛了同伴还苟延残喘地活着的感觉,这种被世界排挤无法解脱的痛苦,告诉我呀,到底是什么……”
  花瓶带着友善的微笑一步一步地向棒球靠近,她望着那张无助而惊恐的脸,再一次笑了。就在她的笑容逐渐变得狰狞的时候,一只手将她向后方拉去,一个身影挡在了棒球身前。
  “I'm sorry.这么无礼地推开了你,但是,你好像也吓到了我们的同伴呢。”伦敦的金发随意的披在身上,宛若金色的河流,她纤长的手指随意地摆弄着胸前的发丝,浑身上下散发着金发女郎特有的费洛蒙气息。“你好像是我们班的麻生同学呢,特意来拜访是有什么事吗?”
  “呵呵,还真是有趣呢。”花瓶不屑地甩头,眉目流转,又锁定了那巨大的薄荷绿窗帘。
  “这窗帘是干嘛的呢?”她说着,在窗帘前停下脚步。“难道,在这窗帘背后,有什么不能示人的东西么?”
  “怎么会呢。”孔雀依旧是一脸轻蔑。“这窗帘只不过是装饰罢了。”
  “哦?那如果我在这窗帘背后发现什么的话,前辈可不要怪我……”
  窗帘被瞬间拉开,绿色屏障之后,并没有什么如她想象中的违禁物品,更没有优美的仙境和神秘的入口。
  那窗帘的背后——是一面墙。
  “这面墙太老旧了,有好多墙皮都脱落了,实在修复不了,为了美观,我们找了一面窗帘。”倚在书架上的她侧目望向呆滞的花瓶,眼眸中满是聪明的闪光。“你觉得如何,花瓶?”
  然而,她又笑了。
  “很棒的创意呢。”她称赞道,但又突然话锋一转。“说起来,孔雀前辈你听说了么,前段时间有人打倒了Team.放送委员,还扬言要建立三神会反抗学生会。”
  “当然,这事已经人尽皆知了。”
  “那群家伙还真是笨呢。”正说着,花瓶拿出一粒薄荷糖塞进嘴里。“和我们为敌,不就是与整个学校为敌吗?”
  “说的也是呢。”孔雀逢迎地笑着,冷眼看向正向她走来的花瓶。
  “孔雀,你记好了。”一转眼,花瓶已站在她的面前。“现在,是学生会的王朝,王位只能留给有着贵族血统的人,平民只要顺应变化就够了。”
  花瓶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一切又恢复了宁静,孔雀重新拉好薄荷绿色的窗帘,轻声呢喃着。
  “是的,我很傻呢,我除了打架以外什么都不会。但是,夺权篡位这种事,我也不会输的。”
—————————————————————
  午后的阳光格外的好,北原女高前的马路通向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一路上车水马龙,不远处的商场是不良少女的圣地,路边的餐厅里被各式各样的人填满,超市前每天都有街头偶像表演,而地下停车场则是干架的修罗场。Team.放送委员的三人打算在今天早退,去商场里解决一下烦闷的心情。
  “那个……为什么Cloud的心情还是不怎么好呢?”人偶搂着应援的手臂,问道。
  “被后辈打败肯定不甘心吧。”
  “是啊,不甘心啊。”一直阴沉着脸的Cloud忽然开口。“被前辈打倒是不良的必经之路,而被后辈打倒便是莫大的耻辱。”
  “那个孔雀什么的,过几天我们三个人一起去教训她不就好了么?”应援吃着从超市里买来的棒棒糖。
  “你懂个屁。”Cloud眉头一紧,转身呵斥道。“上一个打败我的后辈是,乌鸦。”
  说完,她又如疯子般痴笑道:“哈哈哈,看来,留级一年,还真是对的。”
  看到她精神起来,其余两人也松了一口气。三人有说有笑地穿过地下停车场,阴湿的空气里氤氲着血气。
  “哼哼哼哼~~~”一阵悠扬的歌声传来,Cloud警觉地停下脚步,四处观望。
  “地上的偶像活动吗?声音还真是大呢……”人偶呆滞地望向上方的天花板。
  “不……”Cloud侧目望去,不远处有一个废弃的塑料罐。她一个箭步冲上前,猛地一踢。如流星般飞向一扇门。
  破旧的铁门挣扎了一下后,向前方扑去。门后的音乐乍然停止,一切突然按下了暂停键。
  “我记得……你这家伙是学生会的Sugar。”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