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西米鸭

荒诞统治世界
而爱拯救之

【叛逆之魂】〈第十四章〉上弦月下

  终于,安静下来了。
  这座喧嚣了整个白昼,在日月轮转之际渐渐沉寂的的建筑。
  “终于,安静下来了。”
  她叹了叹气,身边那个聒噪的人终于和她在上一个路口分别了,只剩下她和金发少女的回家之路却又太过安静。
  “孔雀前辈,有件事我一直想说。”伦敦似乎犹豫了很久,再三考虑之后,她还是开口了。“考虑到现在的人数差距,所以,我有一个计划。”
  “什么计划?”
  “我们,要不要和片桐高校合作?”
  “片桐?”这个相距不远且男女合并的高校曾是北原的劲敌,而在这一代便渐渐没落了,但是论起实力却不可小觑。“我们要对抗的是学生会,其一,这是校内的问题,校外的人员不会愿意插手这件事。其二,我们目前没有筹码,片桐的人不会愿意做亏本的生意。”
  “我们虽然没有筹码,但是可以给他们一个共同的目标。”伦敦一笑,望向孔雀深邃的眼眸。
  “什么目标?”
  “乌鸦。”她轻描淡写地说出这样一个名字,透着阴冷的眸子下,她看似温柔地微笑着。“她打败了片桐的总长之后,就已经是片桐的眼中钉肉中刺了,尤其是被她打败的总长战刀,简直恨她入骨。我们可以利用这个矛盾,从片桐那里得到一些战力。”
  在听到伦敦这段看似平静的发言之后,孔雀觉得自己应该认真思考一下片桐的问题。确实,可以借助片桐的矛盾主体延伸到自己的目的,可这背后的风险,却无法计算。
  “你可以先好好想想,我就先告辞了。”看出了对方疑虑的伦敦恭敬地鞠了一躬后,消失在了夜色中。
—————————————————————
  又是,上弦月的夜晚。
  孔雀已然走到门前,在将手中的钥匙插进钥匙孔的那一刻,不同于金属的摩擦声,一阵脚步声正渐渐靠近。
  她未多想,转身便是一个侧踢——
  “等等——等一下!是我!”
  她匆忙地收回招式,那一脚险些就踏在对方的面门上。
  “你搞什么呀,这么晚你不回家到这里来干嘛,棒球。”孔雀无力地吐槽着,转身倚靠在房门上。
  “呀呀呀,那个,我父母都出门了,我也没带钥匙,所以我就过来找你了。”她匆忙地解释着,伸出双手以示清白。
  “唔……”孔雀不情愿地撅起了嘴唇,皱起眉头,赌气似的说道。“那你在这里等着,我给你拿床棉被,你就在这睡吧。”
  “不要啊,孔雀!这里这么冷,还有虫子,超级可怕的不是吗!”
  “都是不良了还怕虫子……”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呆在这里!让我进去嘛!”棒球眼泪汪汪地撒娇说道。
  “你进去别后悔就行。”
—————————————————————
  “哟,小希,这么晚才回来……噢噢噢!这,难道是?!我的女儿带可爱的同学回来过夜了!”那位虎背熊腰的父亲,一出场就自带逗比气氛,在认真地和女儿对话的过程中不停地爆发颜艺。
  “我回来了……还有注意一下你的措辞,父亲。”
  “您,您好,伯父。”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可怕的气场,棒球缩在孔雀身后一脸惊恐。“今天还真是打扰了……”
  “哪有哪有,快来坐坐坐……”
  未等父亲说完,孔雀便一把拉起棒球,向自己屋里走去,身后却传来一句:“我现在去外面还来得及吗?”
—————————————————————
  干净素雅的房间,就像它的主人一样。新刷过的白墙上挂着古老的卷轴,一尘不染的木制地板上摆放着几个马卡龙色的抱枕团子,木制的米色书桌上摆放着各种材料和书籍,除了床头的一盆绿植外再无任何带着青春气息的装饰了。
  踏进这间屋子,一种严肃的感觉油然而生,忽然感觉有些紧张的棒球深吸了一口气,匆忙地从衣服里拿出一叠厚厚的资料。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可爱的团子上,一本正经地拿起资料讨论了起来。
  “这是Team.放送委员送来的,说是这些年广播室收集的关于学生会成员的资料。”随意地翻开其中的几页,棒球认真地解说道。“学生会的人一般都是神出鬼没的那种,所以有的人现在你可能还不熟悉,这些资料可以让你更加了解一点对手。”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吗……”孔雀认真的选出其中的几页,递到棒球的面前。“这几个人,目前还没怎么见过呢。”
  “……嗯,稍微给你讲一下吧。”棒球拿出其中的一页,指着纸上长相清纯的少女说道。“藤井一子,外号First,学生会的书记,虽然看起来相当阴暗可怕,但实际上却是偏差值极高的优等生。现在的话,你的实力应该能和她打个平手。”
  “这个人吗?”孔雀再次拿回那张纸,看着纸上那个一头黑发的人沉思了起来。
  “她的必杀技是一招制敌,有很强的破坏力,总是第一拳就击倒对方,所以大家都叫她First。”谨慎的思考过后,她又拿出几张丢在孔雀的面前。“她,还有副会长罗刹,特攻队长骑士,助理词典,号称守卫地狱大门的四条恶犬。”
  对方祖母绿的眸子里闪过了期待的光芒,渴望着战斗与胜利的眼神,似乎是被诺恩斯所允许的,在曙光到来之前,抢先一步感受到阳光的骄傲。
  “我就是喜欢你这样的眼神。”她坦诚地表明了一切,似乎也被对方的目光所感染,那双被乌云笼罩多年的眸子里有了新的阳光。“那么,这四个中的一个,要解决掉吗?”
  “会咬人的狗不叫。”孔雀看着资料,轻声笑了出来。“在没有听到狗叫之前,我们可以随心所欲。而且现在,我们不必前去迎战,很快就会有狗闻着味道找过来。”
  “这样啊。那么,现在呢?”
  “在对方的炮火打到城墙上之前,我们也要准备好反击的资本啊。”
  “所以?”
  “明天,我要去和片桐谈谈。”

评论

热度(1)